谈谈邮箱

最后编辑时间: 2017-04-12

邮箱是什么?机智的00后肯定会这么回答:“就是你的QQ@qq.com啊!”那么,邮箱的作用是什么?“没什么用,现在QQ,微信那么方便,要邮箱干嘛?”

呵,是啊,Baidu那么方便,非要用Google乎?好像国人用邮箱的大多数目的就是注册一些国内的土鳖论坛/*那种下个附件也必须要登陆的TX开发的Discuz为主*/

邮箱,不同于QQ这种IM工具,又想在国外人的眼中看得是很重的,他们并不会和一个只聊过一两个小时的陌生人交换邮箱地址,而且有一点可能大家不怎么清楚,邮箱其实有一定的法律价值,特别是在何别人打官司的时候。

给你5秒,请快速说出你所熟悉的邮件服务商。让我猜猜,QQ应该能排在第一位,之后应该是126,163等等的,接触电脑比较早的可能还能说出Gmail,outlook,zohu,hotmail,什么,你说百度?!

安全性如何?如果你是一个遵纪守法好骚年,平时就上上网,看看片玩玩游戏什么的话,国内的邮件服务商足矣,很安全。

但如果你有些特殊的目的的话,上文提到的邮箱大概只有Gmail稍微好一点了/*Google团队好,而且公司也有骨气!*/

除此之外,安全的邮箱还有相对亲民的Riseup,之所以说亲民你们可以看看“链接”中我对Riseup的描述。

很安全但是不那么亲民的有Autistici/Inventati/*[

au’tistiʧi

]-[iŋ’vɛntati]到底怎么读?!*/以及safe-mail.net/*只有3MiB啊,席八!*/值得注意的是那个A/I还提供Hosting和Blog服务

本文的另一个重点是——邮箱名怎么搞?

目前就我所知只有Riseup是支持改名的/*这点我必须点个赞!*/其他的,第一次注册之后就再也改不了了/*人生亦是如此,第一次之后就······*/

我的建议是邮箱账户尽量专事专用,比如我目前日常的操作/*注册一些土鳖论坛,和老外聊天什么的*/用的邮箱就是那个foxmail的。

有一点可能忘了解释,在国内如果你有一个国内的邮件提供商,那么,几乎肯定Z.F知道你在干什么,知道你是谁,其他的想都不要想,还记得注册你填了些什么?

国外的也有不靠谱的,比如雅虎,又是那个老掉牙的例子——师涛

接上文,如果是一些敏感操作的话/*都懂的*/,那么请一定使用国外靠谱的邮件服务商/*暗网邮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邮箱名呢?可以这样解决,如果一个邮箱只对应一种用途/*我上文建议的专事专用*/那么就以那种用途来命名好了,其余的视需要而定/*什么L0phtCrack啊an0nm0ous啦之类的*/,正式场合给正式的私人邮箱/*比如我的foxmail*/不正式的场合给不正式的/*比如citizenfour@“““`.net*/

安全的邮箱也有可能会出问题,最好还是彻头彻尾地使用Tor加前置代理。哦,别忘了还有Flash那一茬!

  1. 张帅
    2014-06-17 07:45:41

    这个空间免费不错。我已经稳定使用几个月了。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