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是人物设定还是后期结果

最后编辑时间: 2017-04-12

MBTI测试是美国荣格人格分析的一个方法,通过四个维度将人们【大体上】分为16种不同的人格,虽然不能完全相信测试所给出的职位建议,但是测试反映出来的特征却很有参考价值。

如果把四个维度分为两边的话,四个全在一边的一种情况就是INTJ,也是我自己测出来的“人格
”,那么本文大之一我自己为例想想我自己INT型人格是怎么来的。

在我比较小的时候曾经为了玩到电脑去过“黑网吧”,当时为了能玩得更久用任务管理器将网吧客户端的计时程序给结束进程树了。那段时间我想,我还是比较开朗的,曾经还把这一方法告诉过几位“朋友”。之后,可能是由于“朋友”出卖,我被“网吧”的老板拉到外面让我跪在地上,还叫嚣着说要砍掉我的手。最后我是以抵押一件衣服作为代价骑着车跑了,之后两年我再也没去过那个地方,衣服嘛,也就扔在哪儿了。

从那时起我想我的内心可能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但之后的一件事更加彻底改变了我。

初中,就像所有的低质量初中一样/*当时是就近上学*/,黑暗的学校管理层,混乱的学生,打架事件时有发生,虽然能“明哲保身”不被牵连到打架的事件中,但是自从在贴吧上揭发了但是的数学老师有偿家教的事后日子就再也没好过过。

我也很佩服当时那个数学的社工技巧和我当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整个初中,不是恶意找茬就是变相体罚,虽然描述起来是有寥寥几笔,但是三年下来也够受的。有人也许会说,这种情况找媒体啊,但是当时我根本无法想这些,而且家长也建议不要硬碰硬。从那时起,我对网络安全方面便格外关注,并且只要有机会就研究网络攻防相关的,准备暗地里来一次反击。

初中毕业了,我拿下了学校运行IIS的服务器的shell/*现在很多学校服务器还是IIS,而不是Apache*/,在只挂了一层代理的情况下/*当时还不知道Tor*/把数学老师以及整个学校的内幕发到了校园网的首页上,直接上传index.html,覆盖了原来的首页。当时的想法就是,打,就要打脸。至于结果,校长下台了,教导主任被拉去支教了,那个数学老师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找不到任何关于他的记录了。

现在想想,估计那个时候我已经成为INTJ了,为什么敢说真话,我想可能是因为人间事物中为狂野的一张卡片——自由意志,也就是抵制【甚至是最强烈的影响】的方式而做出反应的能力。

逐渐的,这种抵制成了本能,人格也随之而变,从外向到内向,从感性到理性,最后到BlackGlory所引的“Coldest Human”我开始看不惯社会上的很多现象,看不起那些连过马路都要闯红灯的人,看不起那些使用QQ还购买VIP而且QQ空间中又满是废话,转载,鸡汤文的人,看不起那种只会点赞而无法给出自己看法写评论的人,看不起那种“呵呵,然并卵”不离嘴或者一天到晚发“表情”的人。

后果虽然是仿佛“被社会抛弃”但是自己却能乐在其中,终于从那该死的圈子中脱离出来了。写到这儿我不由得想到INTJ有这么一点描述

INTJ型的人不屈从于权威,完美主义并且藐视权威可能会在现实生活中体现

INTJ的最大缺点,也是最大优点。喜欢分析、评判他人,但是更喜欢分析、批判自己。认为别人很俗,但对自己的评价也极为挑剔。不是自恋,只是完美主义。

INTJ有理性没人性,置身人群像在外太空。对判定无意义和无价值的信息没有交流欲,不关注或远离。并非反感,而是【绝对否定】。

在“一个人的世界”中,一个偶然的机遇/*Google Openshift上跑MC服务器 的时候*/我遇到了第一个有思想的博客——BlackGlory。而且也正是看了他的相关资料我才得以知道MBTI这么个东西。当时自己的ATL还处在各种写英文的阶段,但其实内心早就想认认真真写点东西了,而Catalyst正是BlackGlory,CyberThink也由此而来。

在此,又想引用 磊博士 的一个留言

现在一些地方还是有一群人坚持自己的信仰

有人可能会问了,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呢?我只能这样回答:有理想有原则,有追求的人是不会在QQ空间和微信上不停地转载鸡汤文或者废话的。

INT是怎么来的?我的看法是:由于某些事件/*无论是家庭的还是社会上的*/形成了一些看法,看法之后形成习惯,习惯成自然后便是原则,而原则的体现就是人格。

后记

INT是异类,但此处的“异类”不应有贬义,能不受外界环境的干扰便是INT的优势,能把INT的精神发挥到底的,终能取得巨大的成就。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