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男子在淘宝经营查询发帖人手机及IP定位诈骗被抓

最后编辑时间: 2017-09-11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去人肉别人信息,然而人肉别人是犯法,在犯法的同时,你也有可能被网络诈骗盯上。

  网上“人肉”遭遇骗局

  8月9日,在山东上大学的王某通过淘宝搜索,发现一个“查询微博IP地址”的产品。王某近期在新浪微博上被某人造谣辱骂,她自己觉得气不过想把这个人找出来,于是便“走了歪道”,看看能不能通过网上找到这个“熟悉仇人”。根据淘宝宝贝提示,她通过旺旺聊天交谈了下,店主让她加了微信号。对方表示,自己是黑客,可以通过侵入和漏洞可以查到那个发帖人的手机、手机定位、户口本信息、家庭地址、身份证籍贯信息,对王某的要求这个“黑客”表示1天时间就可以查到,只是价格破位昂贵,基本上一套下来要上万RMB。为了能找到这个人,王某当即按照对方要求,分两次向对方支付宝和微信转账,共计15000元。

  到第二天,王某再次联系这名“黑客”时,发现对方已经将其拉黑,店铺已经关闭。意识到被骗后,这时王某才意识到被骗了,通过“110”报案。

  网络诈骗中心介绍相关

  110接到报警后,收集相关信息,成立调查小组,掌握了犯罪分子一些相关的收款方式,经过了3天的不眠作业。终于在8月14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

      据李某交代,他为了挣钱快就动起了歪心思,在网上学会了一点点黑客技术。之后,李某在网上购买了电脑、匿名手机号码、微信号、支付宝账号、身份证信息和租用淘宝店铺,自己精心打造了一套诈骗流程。

  网络诈骗中心介绍相关

  “几乎论坛和微博等网站,涉及人肉信息诈骗频繁。”广东福建等省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不法分子利用部分网民存在报复好奇心理,称可以通过黑客技术查询网站数据库信息等。

  网络交易需谨慎(据统计75%交易都是诈骗)

  这类事件互联网上每天都会上演同样的剧情。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