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sufi 独服安装Proxmox开虚拟机

最后编辑时间: 2017-12-01

前几天Kimsufi做特价活动买了台KS3C独立服务器,配置不错,于是捣鼓折腾装虚拟机开小鸡玩。开始时时候选择了Esxi,因为公司里部署的就是这个,因为只有一个公网IP所以需要开软路由,结果每次到装windows的时候就挂掉遂放弃。再折腾Proxmox的时候发现还是这个比较容易,截了几张图做个记录。

一、后台安装系统

这个没什么说的,后台装的时候记得提前添加ssh key,然后装好就可以直接用key登录再改密码。

二、设置网卡转发规则

因为只有一个公网IP,所以独服开的小鸡只能通过网卡转发流量来联网。ssh登录服务器后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在后边添加下面的语句

  1. auto vmbr2
  2. iface vmbr2 inet static
  3. address 192.168.0.254
  4. netmask 255.255.255.0
  5. bridge_ports none
  6. bridge_stp off
  7. bridge_fd 0
  8. post-up echo 1 > /proc/sys/net/ipv4/ip_forward
  9. post-up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s '192.168.0.0/24' -o vmbr0 -j MASQUERADE
  10. post-down iptables -t nat -D POSTROUTING -s '192.168.0.0/24' -o vmbr0 -j MASQUERADE
  11. post-up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i vmbr0 -p tcp --dport 13389 -j DNAT --to 192.168.0.1:3389
  12. post-down iptables -t nat -D PREROUTING -i vmbr0 -p tcp --dport 13389 -j DNAT --to 192.168.0.1:3389

如果需要创建多个vps就复制后边2条语句,修改端口和对应ip就可以。设置小鸡IP的时候192.168.0.254是网关,192.168.0.1是第一台小鸡的IP。这里的作用就是把小鸡的3389端口转发到公网IP的13389。

网卡设置完后执行 service networking restart 重启下,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最好提前把小鸡需要转发的端口设置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BUG,每次执行service networking restart后小鸡网络都不通,必须一个个重启小鸡才行。

三、下载系统镜像

这里以windows 2003为例,需要下载带Virtio 驱动的iso,/var/lib/vz/template/iso 是proxmox放置kvm镜像的地址。

  1. cd /var/lib/vz/template/iso
  2. wget http://dl.cmsky.com/iso/win2003.32.virtio.iso

四、创建虚拟机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网页登录Proxmox后台来创建小鸡了,这里指KVM架构的。登录系统后台后点击右上角的创建虚拟机。

Kimsufi 独服安装Proxmox开小鸡

随便起个名字,操作系统ISO镜像那里选择我们刚才下载好的镜像。

Kimsufi 独服安装Proxmox开小鸡

硬盘格式随便你喜欢了,我这里选的Virtio和无缓存。

Kimsufi 独服安装Proxmox开小鸡

网络选我们添加好的vmbr2,装windows的话待会我们装好系统在系统里面手动设置IP。

Kimsufi 独服安装Proxmox开小鸡

一切设置好后启动小鸡,打开右上角的控制台。现在可以安装系统了,装好后设置网络属性,手动设置小鸡IP为192.168.0.1,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0.254,DNS随便设。能联网就OK了。设置好ip后开启远程桌面,设置好防火墙就可以用远程桌面通过ip:13389连接了,如果开多台的话就修改端口和ip继续来就可以了。

Kimsufi 独服安装Proxmox开小鸡

本文部分内容参考:https://www.letxxt.com/%E5%8D%95ip%E7%9A%84online%E6%9C%8D%E5%8A%A1%E5%99%A8%E5%88%A9%E7%94%A8proxmox%E5%BC%80windows-2003%E5%B0%8F%E9%B8%A1%E8%BD%AC%E5%8F%91%E4%B8%8A%E7%BD%91/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