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锁屏状态通知直接被Siri读取

最后编辑时间: 2018-03-23


iOS 11中,苹果采用了一种新的方式保护用户隐私,用户通过iPhone的锁屏隐藏通知内容,直到使用Touch ID或Face ID解锁设备。




但事实上,即使无法解锁手机,还是有非常简单的办法阅读这些隐藏的通知:只需要让Siri阅读即可。



Mac Magazine发现的一个新bug(通过9to5Mac)显示你可以简单地要求Siri监视某人隐藏的通知。



即使在“显示预览”的功能设置为仅显示“解锁时”(设置>通知>显示预览)时,仍然可以让Siri大声朗读任何隐藏的通知,用户只需要说“Hey Siri,阅读我的通知”。



Siri能够读取iOS(11.2.6)最新版本的iPhone X和iPhone 8 Plus上来自第三方通信软件Signal和WhatsApp的大量隐藏消息。



Mac Magazine称,Siri的bug扩展到运行iOS 11.3 beta的iOS设备,其他消息应用程序(如Telegram和Skype)也会受到影响。



唯一不受漏洞影响的似乎是苹果自己的消息应用。我们一再尝试让Siri阅读其中的文本,iPhone始终要求我们先解锁我们的iPhone。



这个漏洞可以说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它违反了iOS相关安全设置的初衷,使得原来解锁后才能看通知的限制形同虚设。



苹果表示它“意识到”该漏洞并正在进行修复。 “我们知晓了这个问题,将在将来的软件更新中解决。”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