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为什么不愿意给你加工资?

最后编辑时间: 2018-05-11

导读  /效率低,不主动,承担不了太多责任,总觉得自己努力,看不到别人的付出,上班就想着下班时候的一切享乐,这样的员工老板会给他涨工资吗

国心理学家亚当斯曾提出过一个“公平理论”:人的工作动机不仅受自己所得的绝对报酬(即实际收入)的影响,而且还受相对报酬(即与他人相比较的相对收入)的影响。而且,人们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把自己付出的劳动与所得报酬同他人相比较,如果觉得不合理,就会产生不公平感,导致心理不平衡。

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心理,为什么我这么努力,但是老板就是不给我加工资呢,为什么我比别人做得多,反而拿的比别人少,这太不公平!

看起来,似乎工资的多与少,全由老板操纵,其实不然,我们的收入全靠自己决定,没有加工资,问题可能出在这儿:

1 搞清楚你的努力是不是卓有成效?

弄明白你的加班是否意味着没效率,同样一份工作,别人用了两个小时,你却用了八个小时,看起来你似乎很努力,但也说明了你的能力没到位!

你做工作不够彻底,漏洞频出,自己却发现不了问题,总需要你的上级或者你的同事给你擦屁股,你的努力仍然需要别人来帮你操心,你的努力还很有价值吗?

老板为什么不愿意给你加工资?

2 没计划,不主动,不思考,不创新,凭什么要求加工资?

你工作没有计划,有了计划执行不彻底,执行完了不反馈,反馈了不总结,总结了下次还是犯同样的问题;

你工作不够主动,不能独当一面,总需要别人给你做规划下指令,总需要别人催着你做事情;

你缺乏思路,没有创新,也不愿意学习,不愿意思考,总是等着别人来教你;

仅仅完成交代的任务,并不能让你得到涨工资。因为上司不可能永远盯着你工作,但你只会完成机械的指令,没有创造更多的价值,凭什么要求涨工资呢?

3 你没有承担足够的责任

你没有担当,遇到问题喜欢退缩,不愿意承担责任,习惯把包袱甩给别人,凡事求助别人;那么涨工资的自然是别人了,老板不会把工资发给甩手掌柜。1条观点

4 你对公司而言,足够重要吗?

有的人过高地估计了自己在公司里的表现和价值,以为自己一走公司就无法正常运转。实际上,缺了谁公司都会正常运转。

对老板而言,涨工资意味着“你的工作现在对我们更有价值了。”所以,你得确保,你做的工作对公司而言非常重要。

5 你的格局太小,怎么能装得了更多的钱呢?

你的格局太小,你的眼里只看得到自己的努力,看不到别人的辛苦。所以你总爱比较,总盯着自己的长处,别人的短处,总喜欢与别人比薪水,总喜欢把功劳归于自己,不考虑别人的付出;

你格局太狭隘,每天局限于自己眼前的工作,在自己的小圈里打转,数着自己的小算盘,不知道上下流程的工作状况,从来不去想整个部门整个公司整合行业是怎么运转的,未来怎么做才能变得更好;

老板为什么不愿意给你加工资?

常说,一个人的格局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一个人的发展往往受局限,其实“局限”就是格局太小,为其所限。一个人的格局大了,未来的路才能宽!大格局,即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大!职场当中应如是,格局大了,钱自然多了!

6 你过于享乐主义,却忘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你太贪心,总想着能够轻轻松松,不用辛苦加班,想着小资情调想着追剧想着游玩想着恋爱忙于家庭琐事,又不愿意做出取舍,什么都想要,结果自然什么都不顺心。

凡事付出才有回报,想要获得高报酬,自然要用相应的付出去去获取

我相信,如果你工作有思路,有条理,有创新,工作主动,有成效,漏洞少,能够能独当一面,事业心强,愿意付出,格局够大,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又能在公司其他业务领域或公司整体发展上有所思考的话,加薪和晋升也不过是小菜一碟的事。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