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诗句集锦

最后编辑时间: 2019-08-29

1.长夜无眠,为海祈梦。——顾城

2.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村上春树

3.“如果夜里不能吃东西,那冰箱里为什么会有灯呢?”

4.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世间情劫,不过三九黑瓦黄连鲜,糖心落底苦作言。

5.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小灯泡儿

6.有些人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其实吃饭的时候会偷偷把裤带解开。

7.这一生,你只能遇见我一次,劝你三思。

8.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九州一色还是李白的霜。

9.离亭外,一帆风雨,只有人归去。——李叔同

10.一个人能释怀与放下的东西越多,内心就越富足。

11.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12.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长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冯延巳

13.天宫出美酒,河伯出鲤鱼。

14.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

15.“我喜欢你,胜于昨日,略匮明朝”

16.“我来考考你的数学,请问你的电话号码数字是多少?”

17.我吃果子,只是为了跟花,有点联系。——顾城

18.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19.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

20.盛意以江河,江河不及你。

21.大地丰盈,人间并不寂寥。

22.心植桂冠。

23.琴诗酒伴皆抛我,雪月花时最忆君。——白居易

24.“我本来要忘记你了,可我又做梦了。”

25.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26.佛不要你皈依,佛要你欢喜。

27.希望所有事情都像长胖一样简单。

28.诗赋从今需少做,留取心魄相守。

29.在人世间的爱里,我已经见过你了。——泰戈尔

30.遗憾千万种,各人皆不同。

31.要不是听说过爱情,多少人会知道爱情。——木心

32.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八月长安

33.只有真正努力过的人才知道,天赋有多么重要。

34.“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

35.“最大的遗憾啊,大概是那道题其实我会做,那个人其实我喜欢过。” 

36.“所有的告别里,我最喜欢明天见。”

37.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陈陶

38.人生只似风前絮,欢也零星,悲也零星。

39.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会看到希望。

40.悲喜自渡,他人难悟。

41.小孩子才害怕分开,大人们都在计划重逢。

42.“我之前没有爱过别人,你是第一个,我怕我做的不好,让你觉得爱情不过如此。”

43.喜你成疾,药石无医。

44.“你羡慕别人的二十岁,却得过且过自己的二十岁。”

45.“人世间,死不算什么新鲜事,可活着,也并不更为新鲜。”

46.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梵高

47.如果这个世界对你不理不睬,你也可以这样对待它。——《狮子王》

48.当华美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聂鲁达

49.我从此不敢看观音。

50.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51.皑皑肩上雪,皎洁月明间.

52.云出十里,未及孤村,长夜无眠,为海祈梦

53.你熄灭的那天,孤城的灯火不再普照,你燃烧的那些岁月,深幽的黎明迫切的等待着破晓,繁华浮世,烟火会谢,爱你,再也不见.

54.命中注定的两个人,在这里碰不到,也会在另外的地方遇见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
    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也没有别的话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句:“嗯,你也在这里吗?”

55.都市男女的举案齐眉,不都是从男人等女人开始的吗



2019.1.22


如果上天安排我们起伏跌宕,你别惊慌,我替你勇敢,让你内心不在摇晃,在我身边就是天堂。


你看,天下攘攘,有些人与我们擦肩而过,却没办法遇见,遇见了却没办法相识,相识了却没办法熟悉,熟悉了却还是要说再见。


大种中无色,色中无大种,亦不离大种,而有色可得,心中无彩画,彩画中无心,然不离于心,有彩画可得。


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佛家是说:“你心里想什么,看到的世界就会是什么样子的,正因为你内心用情至深,所以才会看到这样一个世界。


2019.3.2



 毫不怀疑的相信一个人会得到两种结果:“一个是得到一个值得铭记一生的教训;得到一个值得托付一生的人。”


我是想说真爱的第一征兆在男生身上是变的胆怯,在女生身上则是变得大胆。


“ 你知不知道男生跟女生遇到真爱的第一征兆分别是什么?”  “我只知道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然后所有的日久生情都是权衡利弊。”


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那时的我们夜里看花,只为目睹朝阳一醉,就像柳永当年迎着微风说:“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知道现在成年人的发泄方式分别是什么吗? “换头像、删朋友圈、或者是三天可见、改签名。”


2019.3.5


我见过有人一首好牌打烂,也见过有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春风得意的少年,这些人中间的差别我觉得是他们在对生活、对事业、对所遇到的人是否怀有一颗敬畏之心。


我见过文静害羞的女孩,也见过大大咧咧的女生坚守一份感情;见过穿西装打领带的人,对着父母大吼大叫,破口大骂;也见过满身纹身,但对长辈无微不至地照顾。有时候我们不应该从别人那里去了解一个人,更不要去相信眼前看到的,如果你不完全了解一个人就不应该随意的去评价。


前尘往事太过纠缠,牵挂的人多便有了遗憾,爱你有点晚,忘记又有点难。


2019.3.11


丧偶式育儿:“就是婚姻后,男人顶着压力在外面赚钱养家,然后就把孩子丢在家里面了,这样的行为往往造成一个结果就是一个缺席的丈夫,一个极度焦虑的母亲,还有一个有问题的孩子。”


有这样一句话:“和一个不懂自己的人生活在一起,只能自己默默咽下委屈,因为说出来对方总有理由反驳;和一个默契相惜的人在一起,心里总是暖的,因为你一个眼神对方就会知道。”知易行难,但愿小号号们,我们可以一起接着在这万丈红尘中修行,不负如来不负卿。


自幼贫民窟长大的女子,侥幸多念了两本书,枉以为可以与人平起平坐,但是人生从来都是接力赛,你我都是凡人,想冲出原始阶层是有可能,但不多,女子尤甚,在婚姻面前啊,爱情太渺小,真正的阻力并非他人的压力和低看,而是流淌在骨子里的基因,敏感,脆弱。--亦舒《承欢记》


和平共处,共建美好社会的僚机守则:“第一条,从不哄抬物价,破坏市场行情。第二条,朋友叫的女生,不聊天,不加微信,不动心思。


说好的会牵着我的手伴我左右,靠在你的肩头陪我一起打酱油,曾经的那份守候,不敢说不能再拥有,只是每次你的转身,好像都有充足的理由。


2019.3.16


前世,是谁埋了你,也许,在感情中所有的委屈,都在于无法理解,她今生和你相恋。


2019.3.18


也许爱情和婚姻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爱情只需要说一遍我爱你,而婚姻则要说两次。当我们在爱情中说:“我爱你”的时候,是因为我爱发光的你。而在婚姻中再次说:“我爱你”的时候,是因为我爱伤痕累累的你。


2019.3.20


心里泛起的火花,始终没有一个说法,梦里一直有一幅画,里面不但有你的微笑,还有被海风吹起的头发。



期望定律它是这样告诉我们的,就是当你非常强烈地对某种事物产生希望,那这个期望它一定会实现。如果一个人有自信心,对自己怀着期望,那她必定会朝着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发展。


2019.3.20(这个时间可能不对)




《第一次约会和第100次约会的差别》,其中有六个地方最明显:“一、他,一开始从身高一米八,体重一百四变成了身高一米八,体重一百八。 二、他等你变成你等他。 三、“买买买”变成了过日子。 四、每天都是情人节变成了情人节不一定是情人节。 五、脸红心跳变成了老夫老妻。 六、他知道你所有的喜恶变成了失忆症宝宝。”


之前遇到这样一类女孩,她们特别容易让人心疼,看起来就是高傲、冷漠,难以接近,又不喜欢主动跟别人说话。后面我慢慢明白了,就是,她们其实啊,缺乏安全感又不够自信,遇到事情呢,会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又不希望别人对自己太好,生怕亏欠太多还不了。这样的女生既敏感又懂事,很值得让人珍惜。


春困的时候难免忘记,忘记该删除,哪段有你的记忆,想赶在夏天来临之际,关上窗户,打开冷气,顺便好好忘掉过去。


知不知道80%的男性曾经都幻想过被扑倒的那种样子,就像女生都

希望身边的那个人是个盖世英雄,而不是抠脚大汉。


最初开始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也是最不了解他的时候,在一起久了,那种能经历风雨的,确却是因为对彼此的了解。我们这一生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奇,最难的的是遇见了解。


2019.3.24



“你不觉得你最近是不是应该交房租了?” “交什么房租啊?” “就是你在我心里住了这么久,不要意思一下吗?”



“我这几天要出趟远门。” “嗯?去干嘛?” “去办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觉得你有权知道一下。” “什么啊?” “我要去你家提亲。” “你知道我家在哪里吗?” “说的也是,但不过有你的地方就是家呀!”



“你知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吗?” “对啊!” “那这样就是说,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喽!”



“你会不会怕生啊?” “不怕啊!” “那不然我们生一个呗?”



黄昏的阴霾,将我们身体掩盖,夜幕降临后的精彩,升华的爱,爱的澎湃。


2019.3.24(这个日期我不知道,是备忘录的创建日期)


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在一群大人的争执中不知所措,他小心翼翼的问道:“收养是什么意思?” 在旁边的小女孩,想了一下,想他说:“收养意思就是,你不是怀在肚子里的,你是(怀)在心里的。心是对的,世界就是对的。



是他们教会我,在这个薄情的世界,如何深情的活着。


厦门有一个司机,他晚上会开车出门,看上去和别人没什么两样,但是,上过他车的人,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就像神一般的存在。



用《虞美人盛开的山坡》中的这句话:“我说不出来我为什么爱你, 但我知道, 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 ”



我相信若无相欠,怎会遇见,所有的相遇,也许都是命中注定。



我怕我做的不够好,让你觉得人生中最美好的邂逅不过如此。



别说自己盛满了心碎,也不要轻易洒下泪水,知道你痛的时候可能无言以对,但酸楚过后,希望你可以洒脱放飞。


2019.3.30



“告诉你,你肯定犯法了。” “我犯法啦?” “你偷东西了,你偷了我的心。”




“你是不是有自闭症啊?” “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要把自己关在我心里,关那么久?”



今天我想作为诗人去流浪,只把思念收进行囊,梦里那美丽的姑娘,日月星辰都是你的模样。


2019.4.3


人们都说,黑夜是一切罪恶的源泉,无处安放的灵魂,无处释放的多巴胺,都被夜色的暧昧悄悄放大。




长路漫漫踏歌而上,人山人海歌声悠扬,忍不住把对你的思念对你讲,即使你已不在身旁,一切的幻想,都发生在这个月光淡淡的晚上。


2019.4.5


“你知道我跟太阳有什么区别吗?” “有什么区别呀?” “太阳呢,它只能白天陪着你,我随时都可以。”




我喜欢你,不是一见钟情,也不能说停就停。



  1. 黑海洋
    2019-10-28 13:03:09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民国结婚证书》

  2. 黑海洋
    2019-10-28 12:42:21

    当你穿过了暴风雨,你就不再是原来那个人。后来才发现,从那以后的喜欢大都充满着各种彼此暗示和相互试探,却再也没有了孤注一掷的勇气。后来才明白,不是所有喜欢的都会有结果,终究要明白,遇见就已经很难得了。

  3. 9.
    2019-09-09 00:51:58

    大号,我是小号号,看你很久很久很久了,一直支持你,喜欢你

  4. 康康
    2019-09-08 21:11:56

    看的出来 大号也是一个喜欢无聊时写写东西的人 写下自己喜欢的句子 突发奇想的东西 和开心的事情

  5. 东子
    2019-08-20 15:45:25

    什么是初恋?或者说怎么来描述初恋

    1. 黑海洋
      2019-08-21 15:54:03

      陌生人你好:人生若只如初见

  6. 洗飘柔的和尚
    2019-08-17 18:30:18

    AMORY,大号?

    1. 黑海洋
      2019-08-19 13:43:11

      小号你好啊

  7. 那个少年
    2019-08-10 17:32:28

    从结婚那天起,就注定余生遇要遇到的那个人是心里住着别人的人,我也是,所以彼此都不会将用生命的全部去爱彼此。

  8. 蒋龙超
    2019-08-05 00:47:09

    喜欢看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