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自救互助指南

最后编辑时间: 2022-04-12

art-%D1%81%D0%B5%D0%B2%D0%B5%D1%80-%D0%BE%D1%85%D0%BE%D1%82%D0%B0-Anime-7196829

防疫自救互助指南

1.本平台主要提供物资、医疗等互助信息的发布,以及全网各大防疫指南、求助互助平台的链接。帮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最有价值的信息、得到帮助。
2.遇到困难的可能是你我或者其他人的同学、朋友、家人、同事,希望封禁区大家发挥人道主义精神,多多关照身边的弱势群体,老弱病残孕,还有那些不擅长使用手机、抢不到菜、物资不充足、或是家里没有做饭设备的人。 衷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度过本次危机。
3.这不只是一个求助平台。据说个别地方还存在物资物流严重不通畅的情况,除了买菜难,还有购买的物资进不了小区,或是进了小区送不到户,导致物资在路上浪费掉。 本平台也希望减少因信息差导致的损失及附带伤害,所有也欢迎大家以匿名的形式发布自己所在社区的真实情况,加速信息的流通。
4. 为方便记忆,域名是 helpshanghai.com(Help Shanghai),但帮助的不只是上海。欢迎扩散,多一个渠道多一条路。

网上各类防疫指南汇总(持续更新中)

魔都防疫指南3.0

描述(摘录自指南):2022年3月,新冠疫情再度爆发,上海成为主战场。为帮助群众更好地解决特殊时期生活问题,温州和上海两地志愿者合作编写《魔都防疫指南》,按照「志愿者花时间,帮群众省时间」原则,收集、审核、汇总、发布最新信息,以问答方式,提供求助、防疫、看病、买菜、身心、社区等方面实用资讯,并附上链接和推荐人。指南是集体合作产物,是本文档及所有链接文档的编写者们的共同成果。
形式:石墨文档
本站镜像备份:(更新中)

上海物资互帮互助文档

描述:上海物资互帮互助,文档中包含上海各街道互助群、团购群联系方式
形式:腾讯文档
本站镜像备份:(更新中)

各渠道防疫信息渠道汇总(以官方为主)

描述:各渠道防疫信息渠道汇总
形式:网页
本站镜像备份:(更新中)

非常时期囤货手册

描述:谷歌文档
形式:谷歌文档
本站镜像备份:(更新中)
 


面对疫情和管控,我们一定要有所准备!

下面这个网站是网友制作的“疫情封控期物资信息共享互助平台”

网站内有“魔都防疫指南”帮助你尽快了解当前政策,就医渠道,法律心理援助

日常防疫需要注意哪些?核酸检测和隔离情况,食物的保存等等

总体而言,现在的病毒具备高传染性质,在城市的生活中,一旦封禁,会有诸多麻烦

上海的痛点也是别的地方需要吸取的经验!

作为普通人,家里常备一些食物,药品,学习一些简单做饭技巧还是很有必要!

有需求的可以看看是否能解决自己问题,没有的防患于未然,备一些吃喝用的!

Help Shanghai:https://helpshanghai.com

港大COVID-19-精神健康援助自助手册:点击查看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