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申请 - 快速创建微信小程序

最后编辑时间: 2022-06-28

前言

做过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朋友应该知道,微信提供了几种创建小程序的方式:

  个人类型 机构类型
微信官网注册 填写个人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扫码绑定个人微信 填写机构代码、法人手机号等信息,上传营业执照,需要法人微信扫码验证
公众号后台注册 不支持 复用已认证的微信服务号资质创建小程序,最多创建五个
第三方平台注册 不支持 利用微信第三方平台资质,快速创建小程序

对比一下这几种方式,我们发现:

如果要在微信官网申请小程序,需要填很多资料,并且需要为新注册的小程序绑定一个身份证、手机号、微信,很容易受到个人可创建小程序数量的限制。

如果复用公众号资质创建小程序,需要先有一个已通过微信认证的服务号,申请公众号认证的审核费用单次 300 元,每个公众号最多只能创建五个小程序。

如果用第三方平台创建小程序,需要有企业资质,在填写完企业的基本信息后发起创建小程序申请,企业法人的微信会收到创建小程序的通知,根据指引完成法人身份认证之后即可完成小程序的创建,绑定一个新的邮箱即可登录小程序管理后台。使用这种方式,目前来看没有小程序数量和创建人身份的限制。第三方平台快速创建小程序官方文档

在了解完这些规则之后,我们应该想到,如果有企业资质,创建小程序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第三方平台,基本上能够满足一个企业日常的小程序数量需求。

快速创建小程序功能体验

无需繁琐的提交资料流程,也免去了300元的小程序认证费用。

工具发布之后,每天都有自然流量进来,不少朋友在用。

最近抽时间改版了一下,重构了UI样式,新增了个人小程序注册渠道。

最新版本已经发布,现在的样式长这样:

20220618191203

基本使用

  • 注册企业小程序

企业或个体户管理员,填写主体资料和法人信息,点击“申请注册”,提交资料到微信后台。

如果此步骤申请成功,法人的微信将会收到一条注册提醒,按照提示完成法人身份认证,即可创建一个企业类型的小程序。

进入“小程序助手”,设置完登录邮箱和密码,即可将小程序用于企业后续的业务运营。

20220618191945

  • 注册个人类型小程序

个人用户填写姓名、微信号等信息,点击“申请注册”,提交资料到微信后台。

如果此步骤申请成功,进入申请单详情页即可看到一个身份验证二维码。

在微信打开二维码完成用户身份认证,即可创建一个个人类型小程序。

进入“小程序助手”,设置完登录邮箱和密码,即可将小程序用于个人业务的运营。

20220618192326

注册说明

  1. “极速申请”小程序只是一个工具,用于帮助企业用户或个人用户提交申请资料到微信后台,此步骤的“申请成功”不代表最终一定能注册成功一个小程序。

  2. 通过“极速申请”注册成功的小程序,与通过微信小程序官网注册的小程序完全一致。默认为已认证状态,无需再支付300元申请微信认证。

  3. 个人类型小程序不能开通支付功能,具体规则参考微信小程序官网的说明。

  4. 同一身份证、同一微信号、同一手机号,均只可绑定5个小程序,提交申请前请先确认法人或个人的绑定数量是否已达限制。

收费说明

“极速申请”目前的收费模式比较简单,对于每个微信用户,可以免费注册一次“企业类型小程序”和“个人类型小程序”。后续的注册,“企业类型小程序”每次收费9.9元,“个人类型小程序”每次收费6.6元。

后续的版本可能会推出无限卡,只需购买一次,可以不限次数申请。

体验与反馈

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体验“极速申请”的功能,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小程序点击“使用咨询”与作者联系。

20220618193054

相关:https://idoubi.cc/posts/quick-register-miniprogram/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