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闲鱼引流社群玩法、及注意事项「文末附引流思维导图」

最后编辑时间: 2022-06-28

闲鱼引流社群思维导图

弄过社群或者线上营销的朋友或多或少都听说过闲鱼引流的,而我正巧就遇到了一次,确切的说是我隔壁的妹纸遇到了,并且给我提了一下,瞬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就尝试去摸索了一下闲鱼引流的具体细节,这里整理了一下,与大家细说一番,分享一二。

其实闲鱼是一块大的流量池,怎么从里面获取潜在用户需要细细的琢磨,后面的内容主要包含两块:

  • 闲鱼商品管理
  • 社群运营转化

闲鱼商品管理

商品管理主要是保证我们在闲鱼这个大的流量池里面获取更多的曝光,吸引更多的用户关注,但是又需要保证发布的内容不会被删除。附一张图,原本发现时是一个卖衣服的商品,原图找不到了,附了一张字母卡

商品介绍本身:

  1. 商品要有真实图片,最好能上实物视频
  2. 图片上可以使用相关长尾词作为图片标签
  3. 文案描述要翔实,基本包含用户关注的点
  4. 甚至可以附上使用的感受
  5. 价格与类似产品有一点的优势,但是又不要太过夸张「有欺骗的嫌疑」
  6. 通过话术,吸引用户点击想要,通过私信联系

其他方面:

  1. 常规擦亮,闲鱼白送的量不要白不要
  2. 适当的弄一些小号帮忙刷“超赞”、点“收藏”,增加商品权重
  3. 利用好评价功能,写一些买家会关注的问题,并用卖家号回复解答
  4. 引导用户私聊之后,发送引流社群话术,内容需要使用特殊符号降低风控几率

社群运营转化

引流到社群,需要在中间多一个桥梁:微信公众号,毕竟直接加虚拟人或者进微信设群,需要不断的修改闲鱼的话术,而直接讲用户引流到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则会隐避得多,也不会因为虚拟人或者微信群加人过多而触发微信风控。

进群初期,需要特别严格的把控,一旦有人发任何内容都踢出微信群,这样用户就会觉得在这个群里面的重要性,任何不合适的内容都会导致失去某些利益的机会。

同时设置一定的门槛,比如需要加够200人之后,才开始发放福利,不断的预告后面会有那几轮优惠、免单等,并且同时给用户说明玩法,使用文字+视频的方式教会群成员优惠领取的方式。

满人之后开始发第一个免单,可以是淘金币的小东西,数量适当的多一些,但是成本也不高,吊起用户的积极性与参与感。
具体流程分为一下几个:

  1. 发玩法,讲步骤,附实例,常规答应(可以安排水军)
  2. 让用户举手报名,利用用户的从众心理,让更多的人关注进来「可以回复(1),拍一拍管理员,回复明白之类……」
  3. 再次倒计时,并且附上操作步骤,让用户再次熟悉玩法,提供学习机会
  4. 发商品图,发优惠截图
  5. 发送淘口令,让用户购买
  6. 收反馈,让买到的人发订单截图,进一步刺激观望的人(可以水军先发图),并提醒数量,制造稀缺感
  7. 再次解答疑问

如此重复两到三轮,然后暂停发免单优惠,预告更大的优惠,提前发图,开始告知群内成员可以拉好友进群,如果拉够三人即可保留群内身份,否则提出群聊,并告知踢人的时间。

时间一到开始踢出:没有互动、没有购买、没有拉人的用户,再次预告,并提醒拉人操作。

这样循环操作,不断的洗群内用户,适当的时候再卖点其他的产品,发发外卖红包

需要注意的东西:

  1. 同行举报
  2. 微信封群(所以用公众号作中间桥梁,不至于断流)
  3. 闲鱼掉商品,重新上,重新刷赞等操作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