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亚马逊云EC2服务器使用Root登录方法

最后编辑时间: 2022-10-03

对于刚创建AWS EC2实例,或者经常使用AWS 实例的小伙伴们来说,刚创建的EC2实例是没有ROOT权限的,因此不能直接使用root用户去登陆实例,也无法获取到root权限。一般情况下,EC2实例默认是以ec2-user用户名去登陆的(除了Ubuntu系统实例,它的默认用户名是ubuntu)。对于如何去创建root及密码,以及更改用户登陆方式--改为root用户登陆实例,就显得很有必要。下文就是帮助大家如何去创建root密码,以及如何ROOT用户去登陆实例。

操作方法

1、登录亚马逊云平台,找到自己创建的实例,在实例内点击右上角的连接进入“连接到实例”,选择“EC2 Instance Connect”进行连接,或者你也可以使用 SSH 密钥来登录,这里我直接使用亚马逊云平台提供的在线连接,如下图:

2、连接到服务器上,接下来设置 Root 超级管理用户的密码,执行以下命令后,输入俩次密码后,提示如下图为成功,如下图:

sudo passwd root

3、设置超级管理员密码后,切换 Root 用户,修改 sshd 配置文件,使用 vi 打开配置文件,按字母“i”进入编辑模式,修改以下内容,修改后,:wq 保存并退出,重启服务,就可以用 Root 直接登录了,如下图:

# 切换到root
su root

# 修改sshd配置文件
vi /etc/ssh/sshd_config

# 需要修改的内容
PermitRootLogin no 改 PermitRootLogin yes //不存在就自行添加
PasswordAuthentication no 改 PasswordAuthentication yes
UsePAM yes 改 UsePAM no

# 重启服务
sudo /sbin/service sshd restart

或者reboot

最后说明

重启完亚马逊云EC2服务器,就可以使用 Root 正常登陆了,登陆时记得确认自己是否已经绑定弹性IP地址,因为一开始亚马逊云提供的并非是固定公网IP地址,需要我们自己去申请绑定一个固定公网IP地址,也即是实例内的公有 IPv4 地址。

 

现在就可以用root身份直接登录EC2的服务器了。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