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的新 Android App Bundle 和目标 API 级别要求

最后编辑时间: 2022-11-12

2022 年,我们将继续进行年度目标 API 级别更新,要求新应用在 8 月和 11 月针对所有应用更新的目标 API 级别 30 (Android 11)。此外,正如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那样,Google Play 将要求新应用使用Android App Bundle发布格式。这为更多用户和开发人员带来了更小应用程序和更简单版本的好处,并支持对高级分发的持续投资。

超过 750,000 款应用和游戏已经使用 app bundle 在 Google Play 上发布到正式版。与通用 APK 相比,热门应用切换平均节省 15% 的大小。用户受益于较小的下载量,而Netflix和Riafy等开发者的安装成功率更高,这在入门级设备较多且数据速度较慢的地区尤其具有影响力。开发者切换可以使用高级分发功能,例如Play Asset Delivery和Play Feature Delivery。我们重视您的反馈,并计划在转换之前为Play 应用签名和 Android 应用捆绑引入更多功能和选项。

新应用的要求

20218 月起,Google Play 管理中心将要求所有新应用

  • 使用Android App Bundle格式发布。
  • 利用Play Asset DeliveryPlay Feature Delivery交付超过 150MB 下载大小的资产或功能。新应用程序将不再支持扩展文件 (OBB)。
  • 目标 API 级别 30 (Android 11) 或更高版本并根据行为变化进行调整。

更新现有应用程序的要求

202111 月起,现有应用的更新将需要针对 API 级别 30 或更高级别,并根据 Android 11 中的行为变化进行调整。未接收更新的现有应用不受影响,可以继续从 Play 商店下载。

即时体验的要求

切换到 Android App Bundle 交付还将影响使用旧版 Instant 应用 ZIP 格式的即时体验。从 2021 年 8 月起,发布支持免安装的应用程序包将需要新的免安装体验对现有免安装体验的更新。

一起前行

以下是所有更改的摘要:

发布类型 已更换 需要 2022年 8 月
Google Play 上的新应用  APK Android 应用程序包 (AAB)
目标 API 级别设置为 29+ 目标 API 级别设置为 30+
扩展文件 (OBB) Play 资产交付 或 Play 功能交付
发布类型 已更换 需要 2022年 11 月
Google Play 上现有应用的更新  没有新的发布格式要求
目标 API 级别设置为 29+ 目标 API 级别设置为 30+

Wear OS 应用不受新的目标 API 级别要求的约束。

应用程序仍然可以使用 any minSdkVersion,因此您为旧 Android 版本构建应用程序的能力没有变化。

要了解有关过渡到 app bundle 的更多信息,请观看我们的新视频系列:现代 Android 开发 (MAD) 技能。我们非常感谢所有已经采用 app bundle 和 API 级别 30 的开发人员。我们期待与您一起推进 Android 平台。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