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根据IP查域名,防止源站IP泄露

最后编辑时间: 2023-02-24

有的人设置了禁止IP访问网站,但是别人用https://ip的形式,会跳到你服务器所绑定的一个域名网站上。

直接通过https://IP,访问网站,会出现“您的连接不是私密连接”,然后点高级,会出现“继续前往IP”,然后点击后会跳到你服务器上的一个域名网站!

为了防止上面这种情况,所以继续看:

新建站点

网站——添加站点——域名随便写一个不存在的,如:ha.haha——PHP版本:纯静态,配置里添加 return 444;

设置默认站点

默认站点设置为上面所建的一个假域名网站ha.haha

禁止IP访问网站

一般方法

就是上面新建站点时的 return 444; 设置,一定要设置。
禁止IP访问网站,防止服务器被恶意解析

进阶方法

ClientHello 中是带着 SNI 的,所以其实握手阶段是可以知道访问的域名是否合法的,NGINX 1.19.4 中添加了一个新的配置项 ssl_reject_handshake 用于拒绝握手,也就不会提供证书。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将原本默认配置中的 return 444 替换成 ssl_reject_handshake on 即可。

  1. server {
  2. listen 443 default_server;
  3. server_name _;
  4. include conf.d/ssl.config;
  5. # 不用返回 444 了,直接拒绝握手
  6. ssl_reject_handshake on;
  7. # return 444;
  8. }

配置后,再尝试 IP 访问,会发现浏览器报了 ERR_SSL_UNRECOGNIZED_NAME_ALERT 的错误,也看不到证书信息。

套用假证书

通过自签名证书,自签一个假的证书(假域名,假信息),然后套在上面假的域名网站上。
创建自签名SSL证书

到此完成。

此时通过https://IP,访问网站,会出现“您的连接不是私密连接”,然后点高级,会出现“继续前往IP”,然后会出现“ERR_HTTP2_PROTOCOL_ERROR”错误,无法访问此网站提示!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