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zure文字转语音 最自然人声配音(四种免费使用)

最后编辑时间: 2023-03-13

模拟试听

先给大家听一段音频!这个声音是不是特别的熟悉呢?没错这就是全网影视解说博主都在用的配音。
如果你爱看抖音/B站上的电影解说,那么对这个音色一定不陌生。这段配音来自微软Azure 的AI 文字转语音的「云希」语音。

2022052522135475-941x1024-1

https://www.maxiaobang.com/wp-content/uploads/2022/05/2022052522143191.wav
微软的TTS语音合成技术目前已经做到了非常自然,接近真人音色,在不了解前提下有时候真的很难分辨出这是机器合成的声音。

目前微软的文字转语音已经支持18个中文简体的声音,并且支持多种声音风格的选择和语速、音调的调整。

Snipaste_2022-05-25_21-50-14

如果你也想要使用它来给自己的视频配音,今天小帮就大家分享几种方法来教你如何使用微软的TTS进行白嫖文字转语音功能。

方法一:微软Azure官网

无需注册直接打开微软Azure云服务文字转语音的功能demo。

地址如下:azure.microsoft.com/zh-cn/services/cognitive-services/text-to-speech/

Snipaste_2022-05-25_22-20-25

打开这个界面往下翻页,你会看到演示窗口,在演示窗口输入文字,点击播放即可进行文字转语音。缺点是无法下载

Snipaste_2022-05-25_22-24-11-1024x547-1

想要下载就需要安装一个油候脚本,Azure Speech Download,安装后在上一步中就可以看到下载按钮。

下载脚本:https://greasyfork.org/zh-CN/scripts/444347-azure-speech-download?

Snipaste_2022-05-25_22-29-49

方法二: 吾爱版微软语音合成助手 v1.5.1

吾爱大佬@bill3k 在此基础上开发了一个 文本转语音的助手,功能没有变化,使用更加简单方便。
支持在窗口输入文字,点击试听/保存语音即可。同时还支持直接导入TXT文件,导入SRT字幕文件

2022年7月29日 目前该工具已经更新到v1.5.1版本,新增火山配音引擎、阿里配音引擎。

Snipaste_2022-10-29_03-59-07-1024x575-1

软件设置界面需要通过任务栏右下角的软件小图标鼠标右键进入。

Snipaste_2022-07-29_21-30-54

1.5版本 更新日志:

  • 1、新增火山配音引擎、阿里配音引擎、全部对接支持ssml功能,接口不同略有差异
  • 2、修复微软免费试用接口,删除失效谷歌翻译接口
  • 3、软件对接微软、火山、阿里正版接口,输入申请的key即可使用正版模式,反之不输入试用模式
  • 4、升级本地图文识别引擎,添加阿里图文识别接口
  • 5、托盘菜单添加切换引擎快捷菜单,方便切换使用
  • 6、微软试用接口和火山试用接口暂时未对接批量转换,后期加上

速度:Edge>阿里>火山>微软
效果:微软>Edge>火山>阿里

下载地址:https://maxiaobang.lanzoue.com/b06om8h6j

方法三:EDGE 浏览器 朗读功能

微软EDGE浏览器自带的朗读功能也是用的微软的TTS语音合成,我们在浏览器中随便选中一段文字,右键,朗读所选内容。

Snipaste_2022-05-25_22-39-31

该方式也支持选择多种语音和调整语速,如果你想将语音保存下载可以找个录制软件将声音录制下来。

Snipaste_2022-05-25_22-43-13

如何转换自定义文字呢?

想要转换自定义文字,我们可以将我们需要转换的文字存放在.txt文档中,然后将文档拖拽到edge浏览器中打开,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edge浏览器自带的朗读功能,来朗读任意文字。

Snipaste_2022-06-02_19-43-52

方法四:Edge-TTS-record  工具

这是一个开源的文本转语音的工具,该工具并非直接使用微软云服务的接口,而是录制Edge 浏览器的语音合成,并将其输出为.wav格式的音频文件。

虽然原理不同,但声音都是一样,使用方法也是一样的,输入文字点击试听/录制。

Snipaste_2022-05-25_22-52-50

最后,以上四种方法都可以白嫖微软的文字转语音功能,小帮这里推荐大家直接使用第二和第四种的工具,如果你暂时用不到,也可以使用第三种方式进行体验。

推荐声音,其中云希的声音是电影解说中用的最多的,云野的声音适合讲故事,晓晨的声音是女性声音中最自然的。

下载地址https://maxiaobang.lanzouf.com/b06o3074f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