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插件-很厉害的沉浸式翻译

最后编辑时间: 2023-03-18

自从谷歌关闭国内翻译服务器后,国内使用chrome自动翻译无法使用了,其他方法也不是长久之计,最近发现了个比较牛的翻译插件。推荐给朋友们!

如何使用?

安装插件后,右上角点击【沉浸式翻译扩展图标】

或者,也可以在网页里右键,选择【翻译网页/显示原文】进行翻译。

如果你喜欢快捷键,还可以使用快捷键进行翻译,以下是默认快捷键:

 
Alt+A: 翻译/切换原文,按一下翻译,再按一下显示原文。

Alt+W: 翻译整个页面,而不是默认的智能翻译内容区域。

如果默认快捷键与别的软件快捷键冲突,可以在扩展的【设置页面 - 界面设置 - 快捷键管理】中修改,可以设置为 Alt+QAlt+E 等。

设置页面

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扩展图标,点击【设置】,即可进入扩展的设置页面。

在设置页面里我们可以进行一系列的个性化设置。

比如在【界面设置】里,我们可以修改 

油猴脚本设置页面

如果你使用的是油猴脚本,那么你需要进入 在线网页版设置页面 才能设置一些高级选项,点击浮窗里的【设置】链接进入该页面,或者直接 点此 进入。

配置同步功能

你可以将配置信息在本地导出进行同步,也可以使用 Google Drive 进行同步。

Epub 文件翻译

可以配合任何 Epub 在线阅读网站使用,比如:

  • https://epub-reader.online ,一次性 Epub 在线阅读网站。
  • https://1paragraph.app ,建议离线本地保存 Epub,下次不用重新导入。
  • https://readwise.io/read ,Readwise,体验很好但收费,可以保存进度,做笔记等等。
  • https://bookfusion.com ,免费版可存放 10 本电子书。

PDF 文件翻译

目前只支持简单的单列 PDF 翻译,复杂的 PDF 建议使用相关工具转为 HTML 后,再由插件翻译。

推荐一个超级好用且免费的开源软件 calibre,可以把 pdf 转为 epub 或 html,效果非常赞。

  1. 如果是在线的 PDF 文件,在浏览器打开后,点击扩展的图标,然后点击翻译该文件即可
  1. 如果是本地的 PDF 文件,直接右键扩展的图标(或者左键点击扩展图标,然后点击「更多」,点击「翻译本地 PDF 文件」),进入页面后,点击页面右上角上传你的 PDF 文件即可。
  1. 蜘蛛侠
    2023-06-15 18:35:13

    求插件如何安装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