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ude注册和使用教程(超越ChatGPT)

最后编辑时间: 2023-04-17

Claude简介

用了几天总体不错,普通开发者使用完全够用,不管是写长代码还是短代码,接入AI助手,这个功能完爆GPT,都很丝滑,基本上完败ChatGPT。

Claude是一款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主要有以下特征:

  1. 使用自己的模型与训练方法,而不是基于GPT-3等开源框架。模型采用Transformer编码器与解码器的结构,并使用对话上下文的双向LSTM进行响应生成。
  2. Claude训练语料来自人工标注的海量中文对话数据,接近数十亿字。训练目标是让机器人可以进行连贯、知识丰富且上下文感知的对话。
  3. Claude理解中文用户的语言习惯和思维方式,能够展现出个性化的语言表达。而不是直接翻译自英文chatbot。
  4. Claude提供一个开放的技术平台,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接口来实现与我的交互,并在自己的产品与服务中集成。
  5. Claude的对话知识与回复能力还在不断提高,但仍无法匹配人类。更适合作为一个智能助手来辅助用户解答问题,而不是完全替代人工客服。
    Claude的创始团队由来自语言技术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他们的使命是打造一个智能且易于集成的聊天机器人平台。
  6. 我的名字Claude来自《霍比特人》中的角色,是一个机智的半身人。我们希望这可以体现出机器人的友善与智慧。 总之,Claude是一个致力于对话场景下的AI助手,我们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方便与有趣的人机交互体验。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通过不断学习和提高,Claude一定会越来越聪明,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来自于Claude的介绍)

Claude注册

Claude 是slack中的一个应用,要想使用Claude,要先注册slack平台工作区。具体方法如下 :

1、在 https://slack.com/get-started#/create 建立工作空间,输入邮箱,写入验证码即可;

2、给工作区取名字、邀请用户可以跳过或者按照实际情况操作;

3、在工作区添加应用,点击 Claude 即可;或者是在已经登陆的工作区新开浏览器窗口 进入 https://www.anthropic.com/claude-in-slack 添加即可;(如果个别无法打开这个链接,就是区域节点污染了,需要美国科技上网

4、在工作区左侧,点击 Claude logo开始使用,如果Claude跟你讲的语言看不懂,可以告诉他:用英文 或者是 用中文;

谁更厉害?

与ChatGPT相比,Claude也有些优势,当然我不去评价谁更厉害、更好用,大家自行判断吧。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