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AI文本音乐生成工具MusicLM

最后编辑时间: 2023-05-14

Google 最近发布了一款实验性的 AI 文本音乐生成工具 MusicLM,这一工具被广泛认为是人工智能和音乐之间的重要结合。

在本文中,我将通过实际测评来为您介绍这一工具的详细信息。

# 工具简介

MusicLM 是一款实验性的 AI 文本音乐生成工具。该模型使用了 28 万小时的音乐数据集进行训练,学习从复杂的文本描述中生成连贯的歌曲。

该工具提供 AI Test Kitchen 应用进行演示。MusicLM 专注于基于文本描述创建音乐,并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试验场所,以验证或评估模型的性能。

# 技术原理

MusicLM 使用了 Google 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这项技术使得音乐的生成方式从过去的硬编码转变为基于概率和自适应性。

MusicLM 中的模型通过学习从大量的音乐数据中提取艺术家风格元素的方式进行训练,这些元素可以用于生成新的音乐作品。同时,MusicLM 还使用了一个名为 Transformer 的模型架构,可以帮助用户实现更好的音乐流畅性。

# 功能特点

* 文本音乐生成:MusicLM 主要功能是通过文本描述生成音乐。
* AI Test Kitchen:MusicLM 通过 AI Test Kitchen 应用进行演示,为用户提供了一个验证或评估模型性能的试验场所。
* 技术创新:MusicLM 使用了 Google 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
* 多语言支持:MusicLM 支持多种语言做文本输入,包括英语、中文等。

# 使用步骤

1. 访问 https://aitestkitchen.withgoogle.com/。
2. 在页面中选择 MusicLM,并点击“Launch”按钮,打开应用。
3. 在“Text Input”框中输入文本描述。
4. 点击“Generate Music”按钮,等待音乐生成完成。
5. 点击“Play”按钮,播放生成的音乐。
6. 调整音乐的延迟、音量等参数,以获取最符合需求的结果。

# 案例演示

为了充分了解 MusicLM 的能力,我们进行了以下测试:

我们创建了一个句子“月光下的凤尾竹”,作为 MusicLM 的输入,并生成了一段长约三分钟的音乐。在这首音乐中,我们可以听到非常自然、舒适的和声,还包含了一些流水和鸟鸣的音效。整个音乐旋律清晰,节奏自然,并没有显著的不连续之处,显示出 MusicLM 在处理复杂的语言输入时的出色性能。

我们还输入了另外一个文本“在彩云之南”,生成了约三分钟的音乐。这首音乐特点明显,传达出一种愉悦、悠闲的气氛,更像是一种游戏场景的背景音乐。音乐中乐器(如钢琴、小提琴、萨克斯和木管乐器)之间的协作无缝,让人们感受到了创新的美。

这些案例演示证明了 MusicLM 工具对各种输入文本描述都能够生成高质量的音乐,展现了其与艺术结合的潜力。

官网地址:

https://aitestkitchen.withgoogle.com/

目前仅在小组范围内测试,还没有全量开放。

  1. 666
    2023-05-15 07:05:40

    5575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