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reflection

最后编辑时间: 2017-04-12

转眼暑假就过了一半了,好像真正完成的只有更新自己的博客,同时也该好好反思,这半个暑假都做了些什么。

博客,闲逛,宝贵的时光就这么被有轻易地浪费,然而之前我却并未有所察觉,每天两到三个小时Rush Hour把作业做完。之前的时间?不见了。

现在想想才感觉That really sucks,可能是我和计算机之前的感情太深了,在linux终端下敲几个小时的键盘都不觉得累,一心想着“改变世界””拯救人类“到了晚上,用不上计算机时,只能躲在自己的角落里懊悔。What the fuck I have done today?!第二天又继续了这个循环。

再来想想最近发生的,比如自己的Zion主机,其实目的也并不明确,说Paas的红帽的Openshift做得比我好得多,昨天用Hexo和owncloud弄了两个二级域名,名义上,心理上感觉不错,终于开始”把有理想的人联合起来了“,但实际上呢?Nothin’ happens,所做的一切都不会有人来问津。

为什么?首先我想,有自己思想的人并不一定会对计算机感兴趣,反过来倒有点可能,但正方向是推不通的。

其次,学生,就目前这个国家而言,主要的经理应该放在基础的学习上/*老生常谈了?这是有一小点道理的*/目前的学习是基础,否则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等等的大学课程听不懂,所谓的对网络感兴趣仅仅是上传WP,在线解压,绑定数据库,域名。所谓的RHCSA,RHCE也不过是个证书,月薪8000也得本科学历加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不是?

Zion主机才建成半天我就感觉发展的方向已经偏了,有可能是我自己没控制好的缘故,但我实在想不出到底能创造什么价值,顶多自娱自乐,哄自己开心,最后的命运一定是不了了之,因为发展的方向不明确。

所以我决定删除Zion主机,Purge掉所有的东西,就先它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服务的话保留几个(Shadowsocks,MineCraft,Hashcat)把那个租来的Nova计算节点退回去,反正就用了一天,扣不了多少钱。

最初的先进理论实验室(ATL)到现在的Zion,事实告诉了我,思维不严谨,主题不明确的后果只有一个——在沉默中消亡。

Reboot and Purge everything吧,把白天的时间利用好,晚上手写文章,第二天发完文章关电脑,关机不能手软,然后就能发现:

劳动和学习使生活充实是一种快乐。

  1. 嘟嘟狼
    2014-01-06 13:18:59

    so good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