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桌面遇到:远程桌面服务当前正忙,因此无法完成您尝试执行的任务

最后编辑时间: 2019-01-31

使用远程桌面登录windows服务器出现:

远程桌面服务当前正忙,因此无法完成您尝试执行的任务。请在几分钟后重试。其他用户应该仍然能够登录。

如图:


前提:

我先是登录了一次一直没有反应,然后断开重新登录提示这个。

分析:

windows远程桌面服务出现了问题,类似于资源不足等导致的卡住了的情况

可以考虑等待其自行恢复或者重启服务器的方式恢复远程桌面连接服务运行。


解决办法:

其实提示的很准确了,就是等几分钟再试试!!

其他解决办法:

对于云服务器(例如阿里云服务器):

业务允许重启,那么重启下服务器系统就好了。

如果业务不允许重启,可以使用阿里云网页控制台的远程登录(VNC)登录进入,来完成着急要做的操作,只不过这种方式不能传递文件,只能操作系统内部文件等等。

tips:阿里云网页控制台的远程登录对于系统来讲,不算远程登录,而是属于本地登录。类似于我们的pc主机使用显示器连接那样。因此也就不具备远程桌面连接那样的剪切板拷贝,挂载硬盘等方式


还有其他解决办法:

经过查询还有其他办法,说是给windows系统打补丁(名称:Windows6.1-KB2661332-x64.msu),本文未由于重新连接服务器已经恢复正常,因此无法验证此方式是否有效。不做讲解


  1. hei
    2019-03-11 20:22:11

    图挂了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