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企业号运营技巧:5招,教你玩转抖音企业号!

最后编辑时间: 2020-08-11

如今,“两微一抖”已经成为各大企业品牌营销的关注重点。自抖音推出企业号以来,各大企业,纷纷入驻。

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5个抖音企业号运营技巧:

第1招:玩产品

玩产品,也就是以产品为主体,在产品上找卖点,比如:“飞机之家”就是直接把业务内容视频化,这样的内容比较新奇,容易引发大家关注。

还有小米手机在抖音短视频的“玩产品”值得借鉴。它的短视频内容大都以产品功能、亮点为创意根本。

比如:六一儿童节,全选小米手机图标,留住抖音图标玩贪吃蛇……还有女生打开小米拍照录像功能录了一条视频等。

第2招:玩标签

“玩标签”指的是什么?通过发布一系列同类型的作品,形成用户对品牌的标签化认知。

比如:小米创作系列——定期去“撩”线下柜台MM的短视频;还有奥迪推出的系列——剧情式短视频。

第3招:玩热点

玩热点,应该也是我们最熟悉,也最擅长的一个玩法,抖音有很多热门话题、热门玩法和热门音乐。

企业号也可以选择适合的“拍同款”,那个“桃最娘子”就是这样的方式在运营抖音企业号。

第4招:玩达人

玩达人,也就是邀请抖音达人,参与到品牌的抖音创作中来,这种形式也是比较常见的,比如:

“抖音+必胜客”发起了#DOU出黑,才够WOW#挑战赛。

必胜客针对年轻人推出烤肉黑比萨,线上办公室小野、Hana大喵哥、宋秉洋、小安妮大太阳小土豆、Powerjun等6大达人明星引导示范。

线下小安妮大太阳与小土豆两位红人分别带队,现场抖音挑战PK,知名歌手宋秉洋、冯建宇现场劲歌热舞表演互动。

产生原创视频28154个,挑战视频播放量1亿+

第5招:玩音乐

抖音上音乐已经成为很重要的流行指标,趣味音乐成为众多抖音达人模仿拍同款.

品牌主也可以通过“玩音乐”的方式创造一首自己的趣味音乐,引爆流行。比如:

宝骏汽车主打“刚刚好”的理念,推出了一首音乐《宝骏360真的刚刚好》,画面是一个跳舞的马,这也是宝骏汽车的LOGO形象演绎。

歌词是:“我有一点小肉肉,身材刚刚好,我有一点小放肆,尺度刚刚好……”

截至目前已经吸引24.4万人使用。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