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国际汇款到中国的成本评估对比

最后编辑时间: 2022-11-02

备注

  • 注1:使用SWIFT国际电汇的,尤其是传统银行,很有可能不仅仅有发汇费,还有中转行(可能收费,固定和百分比都有可能)。中国大陆银行一般没有收汇费,现代的电子汇款平台一般能减少这方面的成本。
  • 注2:基准汇率使用WISE从外币汇款出来的汇率。只讨论USD、GBP、EUR这三个外币币种,默认选取平台USD交易为基准。另外统计时期,汇率波动不小,仅供参考。(中国银行现汇买入价低于WISE 0.2%左右)
  • 注3:汇款支付宝微信的,不占用外汇额度,风控申报。SWIFT需要手动结汇,占额度,大额申报,一般走银行现汇买入价。银联速汇自动锁定结汇,占额度,汇率金额可直接预览,由汇款平台决定。汇款支付宝微信银联遇到被拒、退款等情况时,一般即时处理,没有手续费,退回外币原样,如果是swift汇款,可能有各种各样的退款费用和汇率差问题。
  • 注4:数据仅供参考,随时可能改变,而且很多平台规则不明确,难以测量。另外也有部分平台有新用户优惠来引流,实际上杀熟汇率贼黑。

对比总结

  1. Revolut SWIFT:USD/GBP/EUR均为4USD(每月十次内免费)
  2. HSBC Premier SWIFT:一般汇款免费,不排除有中转行,同行快(中、工等银行也有类似的服务)
  3. Ouitrust SWIFT:20EUR+0.2%
  4. Ouitrust Wechatpay:手续费1%GBP、0.857%EUR,汇损大概0.31-0.34%。
  5. PayPal CN SWIFT:35USD,Swift电汇你懂的,中转行问题未知。
  6. PayPal XOOM 银联:汇损大概2.7%,原则上必须部分外区个人PP,支持PP余额付款,其中小于1000美元时,卡付款手续费8.8820U,银行和PP余额付款手续费4.99USD,大于1000美元时,卡付款手续费30-60,PP和银行付款手续费0,大于2679美元时,手续费0
  7. PayPal XOOM 支付宝:汇损大概2.7%,原则上必须部分外区个人PP,支持PP余额付款,其中大于1000美元时手续费0,小于1000美元时,固定手续费1.99USD
  8. Skrill CNY:第三方公户付款,3.99%+5.5EUR,不受额度限制,无需申报。
  9. 派安盈Paypneer CNY:上海富友支付网上快捷提现,中国银行现汇买入价,手续费默认1.2%[一般1-2%]。不支持部分入金方式,要求商业交易资金,不需要申报,风控要交易材料。
  10. 万里汇WorldFirst CNY:支付宝公司结算,只能部分入金方式(主要是PayPal和Stripe),人民币交付需要填表登记交易记录(纯外币不需要),可能要求证明。手续费0.3%,中国银行现汇买入价。也可以提给大陆美元等外币。
  11. WISE SWIFT:汇款同币种时填写境外账户(比如,中国的银行)即可选择国际电汇,手续费分别是4.27GBP、3.83EUR、3.29USD(使用余额付款的话),有的时候会预览中转行费用问题。另外,注意,经过我的测试,单笔超过2000美元的汇款会多收11.1USD手续费(测试日期20221031,对象大陆农行,一个工作日到帐,无中转费,不同银行的预览汇款手续费可能不同,请以实际情况为准。农行的手续费突变门槛是2K,中行196,建行1w。已知中行建行在手机银行支持外币转账)(中国大陆银行基本不收汇入费,但是不能排除有没有中转行收费,不过wise似乎都预览好了)(中国银行现汇买入价低于WISE 0.2%左右,其他银行互有高低,但是差不大多)
  12. WISE 银联: USD的话费用大概是1%+0.6~1USD上下(有部分固定,参考4000收41.07,1000收10.71,100收1.6,最低0.6USD,此处数据取自英国商业账户的美元余额)其他币种也可以,价格相差不大。
  13. WISE支付宝:USD的话费用大概是0.76%+2.69~3.8USD(有部分固定,4000收34.2,1000收10.59,100收3.45,最低2.69USD,此处数据取自大陆个人账户的ACH提款) 其他币种也可以,价格相差不大。
  14. 熊猫速汇 支付宝微信银联:汇损0.47%左右,单笔限额100~2999USD。1K以内2.99手续费,2K以内4.99手续费,3K以内6.99手续费,但是反馈说夜间经常免手续费。扣款使用ACH付款时速度慢,要好几天,但是免费。也可以用借记卡付款,但是额外1%左右。
  15. 汇宝利 支付宝微信:汇损0.69%左右,单笔最高2999USD,支持借记卡、美元ACH付款。现在活动限免手续费。
  16. Remitly 支付宝微信银联:这家好风评不好,官网显示,1000U以下费用2.99u,1000u以上免费。支持信用卡借记卡ACH等付款方式。看上去KYC屁事多。新用户优惠汇率高于基准0.166%。
  17. 西联汇款 支付宝:老牌韭菜收割机,单笔限额2500U。看上去KYC破事多。支付宝App显示借记卡固定1.99手续费,信用卡手续费2.6-2.8%左右,ACH免费。网页版显示支付宝手续费全免,不知道什么原因。汇损1.58%左右。
  18. 西联汇款 银联:网页版显示手续费全免,不知道什么原因,建议参考上面的手续费。汇损1.23%左右。
  19. Paysend 支付宝微信:手续费固定2U,可以卡付款。汇损3.62%。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