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oogle账号被封、被下架、提审被拒等原因分析及建议

最后编辑时间: 2022-11-12

一、Google账号被封原因推测及建议。

谷歌账号被封,Google公司发送的被封邮件中不会明确解释具体的被封原因,可以通过申诉的方式去获取具体被封原因,但是这个有几率得不到Google的回复,在发送申诉邮件时态度一定要诚恳,首先先承认自己错了,然后再表明自己认真阅读了开发者政策,最后在说明自己不太清楚违反了哪一个政策,希望能给到原因和建议等。

推测会有以下几个原因:

1、APK被判定为马甲包:APK在代码,UI,应用描述等方面和商店其他产品相似度高引起的封号。

(1)代码结构相似度高:框架封装的相似度高;类名方法名变量名等起名规则具有唯一性;使用了相同的域名;使用了非常多第三方框架等等。

(2)UI相似度高:APK中的图片图标很多被用过;界面、主题、布局等和其他产品相似度高。

(3)应用的logo、商店的宣传图、文字描述侵权或者高仿别人的。

建议的解决方案:

修改代码、UI和商店中可能重复度较高的部分。(为了减少再次被封的风险,尽量重新设计)

类名方法名变量名等起名时不要起的具有唯一性(假如你开发了两款产品,因为起的名字很容易产生关联)

2、关联问题:

(1)有使用过的高风险的账号和主账号有关联;

(2)测试账号测试过有问题的产品(以前我们一款产品因为违规被封,其他产品使用了同一个测试账号也被封了);

(3)多个刚注册的账号和主账号有关联。

(4)测试过被封账号的设备测试现有产品。

(5)收付款信息绑定过高风险账号。

建议的解决方案:

规范账号的申请和使用;不允许使用刚申请的账号;购买稳定的老账号作为主账号,使用固定的VPS登录一段时间后,再操作;测试账号不要使用多部手机登录;尽量一台设备登录一个测试账号,一个测试账号绑定一个主账号。

3、IP问题。账号的IP多次更改,比如使用VPN登录主账号,且多次更改VPN结点;

建议的解决方案:

不要使用VPN去登录主账号,使用VPS。测试账号也不要多次更换IP;发现有风险的账号第一时间和主账号解绑。

4、应用被判定为违规项目。(由被投诉,被判定色情和第三方支付等原因引起多次下架后被封)

建议的解决方案:

发现应用被下架后,不要第一时间更包,停个两天,再去更。根据商店给的原因具体修改,定位到问题的位置需要重构。

二、Google应用提审被拒、被下架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1、引入违规的第三方导致被拒被下架:目前碰到的是个推的SDK和bugly的热更新等部分功能。

建议的解决方案:

移除相关的SDK。

2、内容分级填写不正确导致的提审被拒:

建议的解决方案:

社交方面的应用内容等级18+,更改内容分级重新提交即可。

3、因为投诉引起的下架:

(1)差评太多,导致稍微有用户投诉,就会被Google盯上,导致下架。

(2)投诉太多引起的下架。

建议的解决方案:

(1)积极且及时回复用户在Google商店各种评论,尤其是差评。

(2)应用内设置投诉、举报、客服、联系我们等入口,减少用户在商店的差评或者投诉。

(3)刷好评。

4、因为第三方支付引起的下架:

像印度印尼等国家可能使用Google支付的人群不太多,需要接入第三方支付,这就有可能导致产品因为第三方支付原因被下架:

建议的解决方案:

(1)重构支付相关的代码;

(2)将第三方支付以webView的形式加载。

(3)对Google办事处所在位置进行屏蔽。

5、色情暴力图片引起的下架:

应用中存在用户上传的暴露/暴力/血腥等图片,违反了Google规则。

建议的解决方案:

对用户上传的图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的图片才能展示给其他用户看。

6、Https引起的安全漏洞警告:

这个一般不会导致下架,会以警告的形式出现,但是如果多次警告不改,就会引起下架:

建议的解决方案:

当验证SSL证书回调无效后,弹出一个对话框,让用户去判断的是否继续访问网页。

7、Beta版引起的提审被拒:

在使用时可能会出现一些警告,正式版会把警告改掉,但是有时会把Beta给遗忘没有更改,这就造成在提包时很有可能被拒,被拒原因只是说明你有警告没有处理,并没有说明是Beta版导致的,这就导致开发人员很难想到是Beta版导致的。所以再出现警告时,一定要想着把Beta版的包也做更新,或者直接把Beta版下掉。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