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bi.io免费对象存储(可托管静态网站)

最后编辑时间: 2023-04-13

免费但是有门槛

说起对象存储,免费的也不少,很多人习惯了用B2的10G,基本没有门槛,随便注册:https://www.backblaze.com/

但是我今天说的 tebi.io,相比于B2有几个优势,1是需要信用卡,这就挡住了八成的羊毛党;2是支持host,就是可以托管静态网站,国内访问稍稍优于github pages,国外不如pages,自己取舍呗。

tebi.io 资费

tebi.io 有14天试用:2T存储+8T流量,永久免费套餐是:25g存储+250g流量/月。永久免费套餐需要绑定信用卡,真的是“无卡寸步难行啊”推荐用:https://wenjie.org/archives/depay 若是自己申请多币种卡更好:https://wenjie.org/archives/double-currency-credit-card

tebi.io 注册

注册tebi,不能说很简单,应该说:那是相当简单,仅需一个邮箱,一个密码即可,注册地址:https://client.tebi.io/auth/registration

新玩法

tebi.io 注册以后,直接可以新建存储桶,上传下载等操作,可以添加Key,喜欢玩的可以挂载到vps中当作备份盘,因为tebi.io也是比较安全的。这里说一下,tebi.io 共免费50GB,只是要自动备份两个区域,每个区域就成了25GB。所以你的桶就是25GB永久免费,超过要付费哦!

如果想把 tebi.io 用于托管网站,请按照下面的步骤操作:

1、新建存储桶,名称使你的域名,例如: aaa.com

2、域名cname解析到: aaa.com.s3.tebi.io

3、在桶设置,虚拟主机中先点击开启,然后访问试试,没问题再开启ssl,再试试,ssl可用之后再强制开启ssl:

截屏2023-04-07 09.36.13.png

强调一下,理论上同时开启也没问题,但是我试了几次,居然不行!所以我就告诉大家,上面的三个选项,依次开启!

4、以上设置没问题之后,就可以上传网站了,拖曳就行了,不说了。

拓展

tebi.io 价格相比于aws便宜一些,但是你看5T的存储居然$500/月,估计是只有一些企业能用上,所以我想到了一个问题:赚钱!

有技术有能力的可以做一个类似于 tebi.io 的站,利润肯定是有的;另外,它使用了 https://updown.io/ 的监控,updown监控是一个比较低成本的项目,界面非常干净,实现的原理应该也不难,客户要使用的话每个网站监控都是收费的:

截屏2023-04-07 09.46.00.png

即使是0.18/月,要是有两三千个客户,也是躺赚的好项目啊!再看看同类型的 https://uptime.com/ 现在已经有非常成熟的市场了,年营收200-500万美元(数据来自:similarweb )。

补充

如果你已经看到了这里,说明你对tebi还有有兴趣的,那么我给你透露一下吧,据说tebi后台绑卡操作时候,随便写个卡也是可以通过的,试用期内绑定以后还可以删除!!

视频教程

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V4y1D7Ri/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zOTQg7UUfg 

请在下方留下您的评论.加入TG吹水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