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曾在中国采集俘虏血液用于输血研究
日中战争期间,日军曾在中国从俘虏和居民身上采集血液,用于战场输血研究。共同社确认到一份记录写明军医在陆军会议上报告称 “实现了大量补给”。血液制品最初是从日本供应的,但可能是为了更方便地获得所需量,就把日方管理下的人等作为供血者。该报告显示,该军医在1937年日中战争爆发后不久被派往中国北部,向需要输血的人注射血清,验证了治疗效果。血清与普通血液相比能够长期保存,易于在战场使用。最初血清从东京陆军军医学校空运到中国,之后则是从战友、土民、俘虏、匪贼等处采血,实现了大量补给。军医还提到,相当于体重3.3%的失血量是人体实验中的失血致死量。
—— 共同社